《非常盜2》魔盜復仇

文章日期:2016年06月04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少林足球》其中一幕講述山西豆腐隊未曾起腳,已被對方施射破網,輸0比40,豆腐隊唯有自我安慰「幻覺嚟啫」,連親歷其境都覺得是幻覺,何况擺明用掩眼法的魔術世界?但正是這種虛實交錯的魔幻,《非常盜》3年前爆冷跑出,續集即將上映,還請來《哈利波特》丹尼爾域卡夫(Daniel Radcliffe)和周杰倫加盟演出,雖然未知會否超越上集,但《非常盜3》已宣布開拍,應該信心十足吧?

文:娛樂組

《非常盜2》除了上集扮演逃脫高手的「波嫂」艾娜費莎(Isla Fisher)因為懷孕而辭演外,原班人馬幾乎全面回歸拍攝續集,包括《焦點追擊》馬克路法奴(Mark Ruffalo)扮演來自魔術世家的FBI探員、全能魔術師謝西艾辛堡(Jesse Eisenberg)、懂得讀心術的催眠師活地夏里遜(Woody Harrelson)、扒手及花式切牌專家戴夫法蘭高(Dave Franco)、上集贊助四騎士巡迴演出的億萬富豪米高堅(Michael Caine),以及以拆穿魔術師戲法為業的摩根費曼(Morgan Freeman)等。

朱浩偉執導

不過今集換上曾拍過《義勇群英:毒蛇反擊戰》及《舞出真我》系列的華裔導演朱浩偉(Jon M. Chu)操刀,亦加入了新角色,包括《哈利波特》系列男主角丹尼爾域卡夫扮演的富商,《非常盜2》講述他隱藏在澳門的摩天大樓內,雖然他喜歡魔術,卻認為精密的科學比魔術更厲害,所以企圖綁架四騎士,並威脅他們潛入保安嚴密的實驗室,為他偷取高科技硬件,但他其實隱藏了邪惡動機。

丹尼爾由「哈仔」變「奸仔」,周杰倫則扮演澳門一家歷史悠久魔術道具店的老闆,手握戲中多個秘密的重要線索;其實「周董」也是愛魔術之人,自然受《非常盜2》的劇本所吸引。另外,新加盟的演員還包括曾演出《末世凶煞》等電影的麗絲卡潘(Lizzy Caplan),片中講述她是魔術癡,但表演風格卻非常血腥,而且搞笑,在眾多男角中,她變成萬綠叢中一點紅,但據報麗絲為人爛撻撻又玩得,相當爆笑。

另一方面,上集四騎士的表演由洛杉磯開始到紐約結束,今集的魔法舞台更國際化,四騎士先是被人利用送到澳門,然後再移師倫敦作最後對決,對導演朱浩偉來說,澳門是理想取景地點,因為有異國風情,「澳門糅合了葡萄牙建築、中國文化與賭城拉斯維加斯的繁華於一身,在任何地方拍攝,畫面都很美」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