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失衡凶間之罪與殺》預告率先睇 揭開都市傳說神秘面紗 (20:11)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23日

由林嘉欣、衛詩雅、劉俊謙、蔡思韵、黃又南、朱栢康、朱鑑然、胡子彤、陳毅燊 (ANSONBEAN)參演電影《失衡凶間之罪與殺》,未上映已先獲兩大國際影展邀請參展,包括「第26屆富川國際奇幻電影節」及「第7屆倫敦東亞電影節」,為新晉導演打下一支強心針;香港亦即將安排上映,今日率先發布預告片。

電影將3個駭人聽聞的都市傳說搬上大銀幕,當中包括導演許學文執導,衛詩雅、黃又南主演的《頭髮》,導演許學文認為衛詩雅是女主角的不二之選,源於Michelle擁有一把秀髮外,還有她那酷似洋娃娃的臉,許學文說:「衛詩雅很符合角色,她的演出相當專業,在全力投入的驚慄情節中,嚇人效果大大超出我的預期。」男主角黃又南飾演的髮型師,一個外表正常但內心陰暗的角色,演出難度很高,絕對是「考牌之作」。

另一故事《貓劫》則由陳翊恆執導,蔡思韵、朱鑑然、胡子彤及ANSONBEAN主演,蔡思韵身邊圍繞的3位男生,都絕非表面看似的單純,暗藏不可告人的動機。導演陳翊恆透露劇本受近年虐待動物事件影響,啟發自真人真事:「最初《貓劫》的故事原點,來自真人真事,後來在劇本寫作時加入了流行的『都市傳說』-虐待至死的貓,變成晝伏夜出的冤魂,四出向所有施虐者報復,為故事基調注入新方向,亦令拍攝風格和手法的發揮上,有更誇張大膽的創作空間。」

而《闇室》由導演黃千殷執導,由林嘉欣、劉俊謙、朱栢康分別飾演牙科護士、法國菜廚師及牙醫,兩位男生同時傾慕嘉欣所飾演的溫柔護士,引發出一發不可收拾的局面。首執導演筒的導演黃千殷大表幸運,透露在劇本發展初期,已獲林嘉欣答應參演,為她打下一支強心針,隨後劉俊謙與朱栢康陸續加盟,令她興奮不已:「這3位演員都是我們的首選,很高興他們都答應演出,幸運地可以齊集他們。」導演邀得3位實力演員,更希望為《闇室》定下更廣闊的命題,希望在詭異之外,能觸及人性的黑暗:「我覺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陰暗面,沒有壞人是憑空出現的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