隱形戰隊|馬國明唐詩詠患難見真情 李天縱讚對手專業 (15:40)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22日

無綫劇集《隱形戰隊》昨晚(21日)播出第12集,劇情講述恐怖分子闖入商場後,以人質作籌碼要脅警方,其間寶寶(唐詩詠飾)及Ocean(馬國明飾)殺入商場,殺死一名恐怖分子後混入人群扮人質。另邊廂,以Cool Sir(陳山聰飾)為首的CTRU欲潛入商場拯救人質。馬雷(李偉霆飾)得悉有兄弟被殺後,恐嚇會隨機殺人迫寶寶、Ocean現身。危急之際,Ocean自揭警察身分,出口術拖延時間直至Cool Sir等人到達。一輪亂槍掃射,巴翼(廖家爵飾)及馬雷分別擄走伍樂怡及紫髮女途人古思(李天縱飾),最終不敵Cool Sir及邢風(劉穎鏇飾)成槍下亡魂。

人質危機解除後,寶寶、Ocean因現場證物鎖定第7名恐怖分子是之前被脅持的古思。經過一輪人車追逐,3人在露天停車場正面交鋒。古思,先是撲向Ocean,緊接一個反手甩掉Ocean手槍並進行埋身肉搏。未幾,寶寶持槍加入戰團。雖然二對一,但古思表現強悍,未有處於下風。另外,寶寶接過古思投放的炸彈後嚇得雙眼通紅,Ocean要求增援的同時,更主動握實寶寶雙手並不斷說笑逗寶寶及分散其注意力。陳俊飾演的拆彈專家抵達並指示Ocean鬆開手,欲將傷亡數字減到最低,但Ocean堅持不剩下寶寶1人,笑着向寶寶投以深情眼神兼發表愛的宣言,令寶寶感動得眼紅紅。

李天縱受訪時驚爆拍攝期間剛生完小朋友不久,體能和體形均不是最弗。她說︰「接到這個角色是坐完月幾個月後的事,生寶寶的事情我當時沒有對外公開,所以監製不知情。監製很耐心講解劇情,我聽了後非常想演,多辛苦也想接。正式拍攝前,我跟武術指導學揸槍及埋身格鬥。我記得其中一個吊威吔鏡頭,拍了足足50次。」李天縱讚馬國明、唐詩詠專業︰「我記得有場戲要我騎在馬國明肩膀上與他糾纏和打鬥,這組動作我們拍了不知道多少遍,每次拍完馬國明都會鼓勵我說:『加油,我們再來一次』。每當我有危險動作時,馬國明都會特意保護我,讓我非常感動和欽佩。為了配合角色,我刻意把長髮剪掉,想一改往日風格,按照角色要求訓練眼神和氣場,希望能讓觀眾看到不一樣的我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