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頴堃創作獲肯定 感謝姨媽米雪演出 盼為媽咪雪梨炮製角色 (19:53)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21日

徐頴堃(Erica)除了擔任幕前工作外,早前亦參與不少網絡影片劇本創作,最近她與CoverDog創作的微電影《鏈‧繫》獲外界好評,更於頒獎禮中,獲票選為「最受歡迎微電影」,而主演的王梓軒亦獲得最佳演員獎,Erica說:「這是一個很大鼓勵,可以得到觀眾認同,感到特別開心。」

提到今次參與製作微電影,Erica表示今次以親情為主題:「『當我們忙於追逐非凡時,我們會忽略與家人的連繫。不要讓自己做錯過的那位。』這是片尾出現的字句,概括了微電影用親情作主題。《鏈‧繫》其實拿『連繫』同音和意思,講述三人的關係,也輕描淡寫想注入NFT block chains(區塊鏈),也是微電影主題曲的元素。」Erica還特別為姨媽米雪安排角色,她表示:「很感謝姨媽,她演一位單親媽媽,好開心可為她創作角色,故事想簡單以家的設置呈現這個單親家庭連繫。」

拍攝這套微電影,Erica表示過程刺激,笑指自己改劇本改到「精神分裂」,她笑說:「我很深刻記得要改劇本那段期間, 剛好我身在台灣工作,每天都是偷時間放工後,利用睡覺時間不停改劇本。在4個星期內精神分裂地寫了6個不同故事人物,也得調整心態,故事一定和原先自己幻想出來的有出入,因為要考慮budget、燈光、演員加入自己的想法、機位各種配合因素而有所改動,慶幸最後算是過了關!」

Erica於幕後製作上有不錯的成績,不過她直言仍視出色演員為目標,又表示︰「雖寫一個電影劇本還有很長的路,但我相信將是我未來的夢想項目之一!我很想寫一個用鬼作題材故仔,亦想寫一個角色給我的媽媽,希望她不要收我很貴的片酬!」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徐穎堃 米雪 雪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