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媽有咗第二個|彭秀慧貼「扮首映合照」撰千字文訴心聲 (18:22)

文章日期:2022年08月10日

由毛舜筠(毛姐)﹑姜濤﹑柳應廷(Jer)﹑岑珈其和麗英等合演的《阿媽有咗第二個》,今晚(10)舉行首映禮,因為MIRROR的紅館騷早前發生嚴重事故,姜濤和Jer今晚缺席首映禮。

《阿媽》導演彭秀慧今天在社交網貼了早前和戲中演員扮去首映的合照,並撰長文抒發感受,她表示終於來到首映日子,3個月前首次開會商討今天安排,當時她已幻想今天畫面會是怎樣的,她寫道:「從埋班開始,這一年的生活基本上只圍繞一件事,一直勇往直前,沒有時間空間靜下來。

戲要上畫,常常有人問我緊張嗎擔心嗎?我雖然是新導演,不過可經歷過不少劇場首演嘛,雲淡風輕,而且優先場見過觀眾,反應和評價也交給大家了,反正,作品已經完成,導演也要放手喔,作品會有它的生命,就讓它好好成長(不過監製宣傳工作繼續啊)。」

彭秀慧表示謝票時遇上不少觀眾打氣,未有演員出現在身邊,雖然有點遺憾,她常對觀眾說,就當這一齣電影是《Top Gun》吧,大家見不到Tom Cruise,還是會入場呀,電影是獨立而永遠存在的也是銀幕和觀眾的一對一關係,我是一直這樣告訴自己。」

昨晚橫風橫雨並掛起風球,彭秀慧再次幻想今晚首映情况,她坦言首次感到若有所失:「老實說我沒有太擔心天氣,因為我和公司一早有共識,放映一定『風雨不改』,只是首映禮於我的真正意義不是儀式,而是好像把焗好的蛋糕放在桌子上,和所有曾經參與的人分享,提議我造甜品的人,不會知道我最後把蛋糕變成怎麼樣。」

她寫道:「今天有不能出現的伙伴和演員,可能移民了,可能因事不能出席,我忽然非比尋常地想念他們,好想一起坐在觀眾席分享成果,好想一起感受現場氣氛,無論你們身在何方,這個首映是我一直期待和你分享的,好想,感謝你們的出現,好想 你們be proud of it,好想你哋快啲有得睇,今晚首映如期,風雨不改。

我終於明白 『風雨不改』,說的並非對沖外在客觀因素的執着,上天告訴我們太多非預期的事是改變不了,不過再大風大浪,仍要謹守自己的信念和價值,處理好自己,方能珍惜下一個相遇,方能迎接下一個晴天。」有份主演的Jer則在該帖文留言派心,獲逾千網民讚好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