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宇森重拍《喋血雙雄》英語版 演員未定 明年上架 (19:43)

文章日期:2022年05月03日

《英雄本色》導演吳宇森另一經典作《喋血雙雄》數度傳出重拍英語版,據美媒報道,現將由吳宇森親自操刀,與環球影業合作,預計明年在串流平台Peacock上架,不過演出陣容暫未公布。

1989年在港上映的《喋血雙雄》,當年票房超過1800萬港元,並榮獲第9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導演及最佳剪接,香港電影金像獎協會更票選為「最佳華語片一百部」之一。《喋》片由周潤發、李修賢、葉蒨文及朱江主演,講述周潤發扮演的職業殺手在一次行動中誤傷酒廊女歌手葉蒨文,心懷愧疚的他,為幫她恢復視力,需要大筆錢支付眼角膜移植手術。此時引來警察李修賢調查,兩人卻在過程中惺惺相惜。

過去30年,多次傳出《喋血雙雄》翻拍成英語版,包括1992年已完成劇本,並稱敲定《風月俏佳人》李察基爾(Richard Gere)及金像影帝丹素華盛頓(Denzel Washington)主演。另外,2007年又有消息指《別了誘情人》韓裔導演李宰漢會操刀。4年前再有報道稱劇本重寫,周潤發的職業殺手角色改為女性,並由《被奪走的12年》雷碧達尼安高(Lupita Nyong'o)主演,但全部均未能成事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