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指禁播10歌手歌曲 港台:節目主持均以專業角度選歌 (22:53)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25日

今天(25日)有一個名為「追蹤黨媒」的facebook網站透露,港台電台部高層以口頭向一眾DJ下達十大歌手「禁播名單」,除了宣傳與無綫將於4月合辦的《香港金曲頒獎典禮2021/2022》入圍歌曲選段外,黃耀明、何韻詩、RubberBand、C AllStar、達明一派、Dear Jane、方皓玟、Serrini、謝安琪及許廷鏗的新舊歌曲一律禁播。

《明報》向港台中人了解,據稱是一名高層下的「禁播令」,所有放入港台library的歌曲皆要獲得對方批准,故DJ選播的歌曲皆經篩選,節目邀請嘉賓同樣要經該高層批准,有些節目呈上嘉賓名單逾半個月也不批,為此港台有不少DJ感不開心。

有一名港台DJ匿名承認今年收到有關「禁播名單」通知 ,對此感到無奈,「對做節目有一定影響,因為有些當紅歌手的歌曲屬經典歌,而且與政治無關,適合節目內容,但現在卻不可播放,只是聽首歌,同一首歌可以有不同理解」。

至於香港電台機構傳訊及節目標準組回覆《明報》時表示:「港台一直支持本地的中文流行音樂發展,節目主持均以專業角度,選擇配合節目的歌曲播放。」

被指列入「禁播名單」的RubberBand稱有關消息只是網傳,故沒特別回應,他們都是繼續專心做自己音樂,以及為因疫情而延期的音樂會做好準備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