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春不要臉|「理想黃蓉試鏡」掀集體回憶 已故翁美玲閃現熒幕 (18:20)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25日

由余德丞、劉穎鏇、伍樂怡、丁子朗、戴祖儀合演的《青春不要臉》,昨晚(24日)播出一集,劇情講到向已故藝人翁美玲及鄧麗君致敬。劇情講述姜之雁(劉穎鏇Tiffany飾)當選港姐亞軍後,一心加入劇組以常伴姊姊妍妹(伍樂怡飾)左右;未幾,之雁吼準「理想黃蓉試鏡」機會力爭女主角席位,相關情節除了Tiffany古裝Look備受爭議,已故藝人翁美玲的閃現亦掀起網民熱議。除有網民以落淚emoji悼念外,討論區亦湧現相關情節截圖:「真黃蓉出現了!」、「可惜不在了」;有網民疑惑當年黃蓉一角是否真的公開招募的同時,亦有人質疑為何郭靖是林嘉華而非黃日華。

翻查資料,已故影視界資深製作人王天林,當年開拍《射鵰英雄傳》前,確曾為女主角黃蓉一角公開招募,名為「理想黃蓉形象」選舉;當年負責協助試鏡的「郭靖」亦確是林嘉華。

該選舉活動共吸引了約3000人報名參賽,而爭奪黃蓉的最後四強,除了翁美玲外,還有黎燕珊、呂靜紅及已故藝人司馬燕。最終當年23歲的翁美玲勝出比賽,而她飾演的「俏黃蓉」亦成了港人的經典集體回憶之一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