邀梁詠琪飾母親角色 吳君如難開口 Gigi演鄭中基老婆挑戰大 (18:15)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24日

吳君如、梁詠琪(Gigi)、鄭中基(Ronald)日前接受香港開電視主播王凌燕專訪,暢談拍攝賀歲片《闔家辣》點滴。

君如用三個詞語形容:「開心、愉快、熱辣辣。5、6年沒拍賀歲片了,所以很期待。這故事是真人真事,很貼香港民情,全世界都面對在家工作,以及一家的困獸鬥。」Gigi也說:「這段時間想帶歡樂給香港人,一拍賀歲片就有種使命感。」

問到為何找Ronald和Gigi演出,君如說:「首先鄭中基是很出色的喜劇演員,之前與他拍過很多戲,跟他很有默契,看完劇本覺得很適合他做。我本身是Gigi粉絲,她拍了很多誇張喜劇,現在做了母親,戲中角色也是個母親,而她還是很有自然美。」

Gigi說君如約她出來時沒說原因:「通常是劇本給演員,演員看角色是否可以。出來時,君如說今次我要演母親,兒子20多歲了,君如本身是演員,所以知道這事向我提出是一個關口,我很感謝她尊重演員這方面想法。」

君如笑言:「我約你出來是讓你走不了,有一疊劇本放在你面前,我給中基和Gigi的劇本都是影印的,很原汁原味,以前看劇本的樣子。我用眼睛打動Gigi,說只我們兩個,別帶經理人出來,不是說你經理人,但通常經理人會在旁邊發表意見,你自己一個人看。」

Gigi續說:「所以為什麼我這麼快回覆你,因爲大家都覺得賀歲片是要開心,我這個關口是小事,所以我當晚就決定接拍。」君如笑稱:「4點散會,她10點已經回覆我,哪有人看劇本這麼快?給我這些大明星要看一個月。」Ronald笑君如:「你看得慢而已,有近視。」

Ronald和Gigi戲中演鬥氣夫妻,Ronald透露是導演真人真事:「導演告訴我,他的爸媽每天吵架,每天沒事找事吵,沒吵那天會問對方沒事吧?要吃藥嗎?這是他們的溝通方法,相處之道。」Gigi就說:「我經常對他說話刻薄,覺得他煩,這種角色我以前少做,很有挑戰性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