拍《IT狗》不怕被MIRROR 3子搶鏡 凌文龍望做電影導演 (23:43)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23日

凌文龍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戲劇學院,是前香港話劇團全職演員,曾參演過不少舞台劇演出,其中憑《雷雨》獲得「傑出演員獎」;其後,他跳入影圈,以處男作品《黃金花》奪得「第3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」最佳新演員獎;最近他再踩入電視圈,在ViuTV原創劇《IT狗》飾演葉念信一角,同劇演員還有3位MIRROR成員Lokman(楊樂文)、Frankie(陳瑞輝)及Stanley(邱士縉)。雖然凌文龍是男主角,但外界焦點卻落在MIRROR 3子身上,他不太介意,還大讚3子演得好,「他們的努力,大家會見證到,多得一大班『鏡粉』(粉絲暱稱)支持捧場,希望借助他們力量令大家更留意關注追劇,自然也看到我們所有人的誠意付出,一齊雙贏」。

雖然凌文龍演出經驗豐富,但拍劇也有老貓燒鬚的時候,他難忘第2集跟Lokman的一場對手戲,「因為沒有預計拍攝時場景出現一些小錯誤,竟意外地提升Lokman角色的特質。因為是臨場爆肚,我們只好盡量忍笑忍得很辛苦,好彩導演都覺得搞笑,所以收貨」。但第一次主演電視劇的凌文龍,可能不太習慣拍劇要開早收夜的運作模式,他自爆一早開工未回魂,望見同劇另一對手岑珈其的搞鬼表情,他頻頻忍不住笑,結果連累大家NG呢!

除了演出,現年35歲的凌文龍對幕後創作也產生興趣。「因為疫情期間,工作有一定影響,很多計劃都不停變,自己亦多了時間開始研究嘗試寫劇本,希望有一日能當電影導演,但沒有日子期限。我還有另一個夢想,就是當儲夠彈藥,想去法國或德國讀書,修讀有關導演、攝影或戲劇的科目,希望這個夢想在我40歲左右可以達成」。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日(1月24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