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旋於朱栢康林家熙之間 李靖筠為三角關係作了斷 (17:44)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21日

李靖筠(Gladys)2021音樂企劃最終章《2+1=1》今天(21日)上架,以林若寧的歌詞述說愛情關係中面對的誘惑、掙扎和抉擇。

延續第一章《像極了愛情》及第二章《差一些什麼?》開展的三角關係,Gladys周旋於朱栢康和林家熙(Locker)之間,Gladys則在MV跟朱栢康咀嘴,不過日益嚴重的內疚感,使Gladys決意為這段錯綜複雜的三角關係作了斷。

Gladys與蘇道哲(阿道)經歷多首作品的合作,已培養出默契,為了讓這系列故事擁有更符合雙方想法的結局,他們大膽地於《2+1=1》推出前一至兩個月,重新編寫旋律。

而令Gladys感受最深的歌詞是「睡牀上平靜其實此刻默默疑問」,她形容這句描畫出夜裏房間的寧靜與內心的糾結,所形成的強烈對比,亦貼近錄音時的狀態:「阿道叫我錄嘅時候,幻想住出完軌返到屋企嗰種忐忑。」

她又認為:「引誘係存在,但出軌係選擇。」正如禁果一直存在於樂園中,為何在蛇的出現前,禁果並沒有被吃掉?Gladys補充:「選擇出軌背後總會有原因驅使,可能係現任有啲嘢滿足唔到自己,所以先會喺第二個人身上搵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