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林峰首開騷獲許廷鏗貼心抹汗 讚柳應廷唱歌愛挑戰難度 (17:11)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17日

吳林峰昨晚在旺角麥花臣場館舉行《明天一切如常演唱會》,甫出場就以《街燈》及《梅利號》炒熱氣氛,隨後執起結他自彈自唱一系列由他作曲的歌,如陳柏宇的《純白》、呂爵安(Edan)的《小諧星》demo版本《我的不夠完美》等。

唱過自家創作後,吳林峰開心大叫︰「我真的很興奮!我7年前對自己說要開騷,說了7年!今晚這場地是我的,很多謝大家今晚來到,沒想過可以舉行自己的演唱會。其實我前一晚很驚,不知道驚什麼,總之很驚。很多謝大家記得我是一個唱歌的人!」

吳林峰昨晚請了兩位生命中重要的男人上台,他以「伯樂」形容第一位現身的嘉賓許廷鏗。吳林峰回憶當年仍在街頭Busking,曾有段時間打算不再唱歌。他說︰「當時覺得唱來唱去都是在街上唱,不知道為何仍要唱,而且寫了一堆歌,又沒勇氣被人聽。直至有次Busking,我唱了《風箏》,然後有個人開Live,我透過Live認識了他,他要了我第一首寫給別人的歌,然後我就一直走到現在。這個人對我很重要,我視他為哥哥,他就是許廷鏗。」

許廷鏗現身舞台,與吳林峰合唱歌曲《雪糕》,唱完更窩心為吳林峰抹汗。許廷鏗邊抹邊搞笑說︰「其實抹不到了,我怕會落了你的妝!」台下觀眾捧腹大笑,許廷鏗說︰「你們懂什麼,這叫兄弟情!」

許廷鏗感性地向吳林峰道謝,回憶當年看見吳林峰演唱片段時,自己正處歌唱得麻麻的階段。他說︰「聽見你的聲音,我想起當初參加比賽時的純粹,不是為了歌曲有多少點擊、多不多人聽。對我來說,我們是惺惺相惜。今年年中時,我擔心能否製作出一首獨立發展後的作品,但吳林峰對我說『阿哥,你有何需要,不用怕麻煩到我,即管開聲,我幫到一定幫』,所以我很想在此多謝吳林峰。」

第2位演出嘉賓是MIRROR成員柳應廷(Jer),他與吳林峰合唱《狂人日記》。吳林峰透露當日懷着不忿創作《狂人日記》這首歌,原因是他與Jer一齊打機,他半場已輸了8分。吳林峰續說︰「今晚與Jer合唱後,我才發現這首歌真的很難唱。為了表示我的歉意,我下次會寫得更難唱。其實,Jer是我的學習對象,他明知首歌難唱,仍會說可以唱高幾個key,然後練習到唱到為止。」

吳林峰在個唱尾聲時唱出《明天一切如常》及《下一束光》。由於歌迷未肯離場,他兩度上台及揮手高呼︰「走先喇!係咁先喇!下次再玩啦!」演唱才會正式結束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