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年拍劇緋聞滿天飛 馬德鐘︰依家年紀大咗咪少咗囉 (19:50)

文章日期:2021年10月16日

馬德鐘接受港台車淑梅主持的節目《舊日的足跡》訪問於明早(10月17日)播出,他在節目中細訴多年來合作過的藝人朋友,又分享與太太張筱蘭結婚28年來的相處點滴。

馬德鐘入行28年,入行前曾當過警察,是G4成員,最難忘曾保護查理斯王子及已故的戴安娜王妃。1993年,馬德鐘加入娛樂圈並以當男主角為目標︰「可惜我入行時已不能當『小鮮肉』,在《創世記》已飾演大佬角色。現在播出的《我家無難事》,我依然是一嚿臘肉,只是肥膩了點。」

馬德鐘回憶當年第一次北上拍劇《武尊少林》,同劇對手有溫兆倫、張兆輝、歐瑞偉、黎姿、體操王子李寧。他說︰「當時輝哥(張兆輝)及瑞偉(歐瑞偉)已經是明星,但他們沒架子,很照顧我。我最近遇見李寧,他仍記得這套劇,但忘記我這個小角色了。我記得他很犀利,在劇中常有翻滾動作。」

多年來合作過的藝人前輩中,馬德鐘對劉松仁的印象最深刻︰「他很犀利,對戲劇的處理有一手,還提點要注重藝德,即藝人品德,要尊重自己行業,不要踩低自己的行業和公司,說這是一門藝術,我聽完很充滿使命感;汪阿姐(汪明荃)也是位好演員,她守時、做足功夫;與羅嘉良合作,我欣賞他的內心戲;袁詠儀弗到不得了,我未見過她NG,幾長的對白也能一氣呵成;宣萱這位老拍檔更加難得,她為人爽朗,我們都是很積極的演員,跑去化妝間換衫,不會浪費任何時間,所以一定早開工!」

2003年的《衝上雲霄》是馬德鐘演過的最難忘劇集,他說當年能有份參與拍攝,感覺似發夢︰「大製作、劇本好,也涉足很多地方。我在劇中也不再飾演壞人、同性戀者、舞男等角色。」談到劇中對手吳鎮宇,馬德鐘大讚︰「他好勁,不是為了自己在劇中好睇,他睇事物很宏觀,不自私,是一位很好的前輩。那時候,他為了找靈感去豐富自己的角色,常問我關於初戀的感覺,用心投入的程度令我非常敬佩!」

談到女主角陳慧珊,馬德鐘說︰「她很紅但沒架子,還會提點我,我慶幸自己常遇到好人。」提到兩人當年傳緋聞,馬德鐘表示︰「當時緋聞滿天飛,沒辦法,當時咁嘅年紀、咁嘅合作、咁嘅感情線,大家看得投入,有此情况不出奇。我依家年紀大咗,咁咪少咗囉,現在就等啲年輕演員去講吓啦﹗」

和太太張筱蘭結婚28年,馬德鐘說︰「我們相處得好﹗她是很堅持的人,做事時很投入,做到200分,我就比較輕鬆。她可以花15個小時做一件事,我就以飲杯咖啡、聽聽音樂才會有靈感。我們如何相處?我們會一起做運動、去超市、一齊茹素,不用刻意找生活情趣。我們一直同步,各自走各自的路,未必需要做同一件事,但一起向前行。」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馬德鐘 舊日的足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