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宇宙最強」會向太太撒嬌 甄子丹不想兒子繼承衣缽 (23:59)

文章日期:2021年08月02日

甄子丹早在亞視年代已跟導演陳木勝(Benny)合作,相隔20多年,兩人於電影《怒火》再次合作;其實,兩人一直很想合作,可惜沒有機會,直至陳木勝看了甄子丹於電影《追龍》飾演的跛豪,便主動問他何時再合作。甄子丹指陳木勝最初構思以搗破大毒裊為題材,計劃遠赴墨西哥取景,但因製作費昂貴而擱置,「當時Benny有點不高興,我說拍攝在香港發生的故事也可以拍得很好,數天後,Benny那團火又回來了,開始創作,未幾就有了《怒火》這個劇本」。甄子丹覺得陳木勝一點也沒改變,依然隨和、笑容和藹可親,永遠都是笑着跟人說話,對方離世是電影界一大損失。他又否認陳木勝因病致幾場動作場面應付不來。

甄子丹於《怒火》身兼監製、動作導演及主演3職,其中一場北京道槍戰戲是陳木勝想拍的,他便將《怒火街頭》加《殺破狼》,由槍場殺入拳腳,「這場戲對我來說最難拍,不是執行和動作上的東西,而是設計一些概念給謝霆鋒去做。霆鋒建議用雙刀,最重要表現到刀快和狠勁,拍了三分一,已跟他說已過關,相信不會差,讓觀眾覺得你不失禮已贏晒,最後絕對符合到,攞到優異生成績表。(霆鋒接棒做動作演員?)不要給他壓力,他今次絕對是超班」。

「宇宙最強」甄子丹功夫了得,但拍動作戲難免會受傷,他有時也會向太太汪詩詩撒嬌,致電向太太說:「你老公今日好慘,好傷。」想不到太太竟說:「你講得嘢,識笑,即係無事啦!」對於會否讓一對子女入行,甄子丹讚女兒有音樂天分,一上台拿咪高峰唱歌已很有風範,會否入行順其自然;但他不想兒子繼承衣缽,因為太辛苦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