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卓羲自爆曾是「童星殺手」 劉心悠逆境中學懂活在當下 (19:19)

文章日期:2021年08月01日

劉心悠、吳卓羲(Ron)在電影《女人街,再見了》中,因惹了麻煩要攜手帶住兩個小孩逃難。心悠難忘在旺角鬧市拍攝奔跑戲,其間更不慎拉傷大腿肌肉,拖慢了拍攝進度。Ron卻說︰「我多謝心悠就真,因為我們有場戲要帶住兩個小孩逃跑,我抱住小演員又要拖住心悠,遂向導演說要照顧受了傷的心悠,才不用跑太快,靠鏡頭遷就。」心悠在戲中飾演搬運工人,拍攝時搬起無重量的道具箱,卻要裝出正在搬重貨,笑言很大挑戰。Ron指她身在福中,回憶從前在無綫拍劇時,劇組真的會準備很重的道具。

談到跟小孩合作,他們大讚戲中兩位童星聰明,即使電影拍完3年,大家仍有聯絡。Ron自言曾是「童星殺手」︰「以前很多小孩子見到我就喊,連家姐女兒被我抱時都會喊。現在外甥女見到我,倒過來攬住我。」兩人的角色在戲中要面對逆境,但未算太沉重。Ron坦言愛拍劇情沉重的戲︰「我有點變態,因在現實中很少哭,很想拍戲時演情緒崩潰、傷感的戲。」

香港近年受社會運動及疫情影響致氣氛低沉,心悠說︰「逆境中體會到世事無常,學懂活在當下,盡量實踐自己想做的事。」Ron就更珍惜與家人相處,又時常提醒自己要開心。他說︰「疫情嚴重時,我不准媽媽和家傭去買餸,寧願我去。」談到媽媽可有催婚時,Ron說︰「之前有問我何時找另一半,我後來忙開工,大家少見面,她就沒再提,只要我多休息。」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劉心悠 吳卓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