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訪︱《造美人》楊芷羚要靚到99歲 Ice自豪平胸打入三甲 (22:30)

文章日期:2021年07月31日

傳統的選美形式,這些年來不少香港觀眾嫌悶,關注程度漸淡。ViuTV於6月播映選美真人騷《造美人》,選美新形式,當時也掀起一陣話題。總冠軍是27歲的楊芷羚(Stella),她兼獲「突破原美大獎」,嚴楚翹(Ice)則奪得「內在美人大獎」,她以0.4分之微輸給Stella,總成績排第二位,而排第三位是陳芊妤(Ann)。

《造美人》顛覆傳統審美標準,初賽時一班參加者在最差狀態登場,評選是以她們的進步空間作準則,只要經過悉心改造,一樣可以大翻身。Stella是KOL,參選時雙下巴兼肥嘟嘟,經改造後的她信心爆棚,自覺靚過很多香港小姐,希望藉著節目給所有姊妹帶出訊息,靚不分年齡,99歲都可以變靚,即使去「造」美,切記不要走火入魔。

Stella認為傳統港姐選美,對答好官腔,反而《造美人》的參加者表現善良、真性情,夠貼地,讓觀眾欣賞到她們的內在美,所以評價高。她說:「節目比其他選美迴響更大,讓觀眾知道原來女人變靚可以去到好盡,靠美容、運動都可以令大家由醜樣變靚,99歲都可以變靚。」Stella參選時體重63KG,經3個月的訓練,減到56KG,消失了的雙下巴,成個靚晒!她愛上幕前演出,強尼認為Stella適合做主持,為她打強心針似的。由KOL走到電視熒幕,她想做綜藝節目,視強尼為榜樣。

Ice過往欠自信,自嘲樣衰,參加《造美人》令她自信返晒嚟兼內外變靚。她說:「香港好多女仔都冇自信,好想改變,而我們就做了例子變靚,好多人私訊我,覺得這件事好鼓舞,都想像我們一樣有改變,我和Ann冇胸都可以入三甲,不一定好大眼、玲瓏浮凸。」今年30歲從事保險工作的Ice,原來都做過兼職演員,曾參演無綫劇集如《愛·回家之開心速遞》、《寶寶大過天》、ViuTV《大叔的愛》中做過「茄哩啡」,指自己以前好頹廢、冇目標,是個廢青,希望借選美亞軍名銜延續幕前發展,實踐她做演員的終極目標。

節目中公開是「造美人」,Stella沒有因此受困擾或被抨擊靠人工美,她說:「現代人接受度高,好多人都做微調,最緊要不要走火入魔,自然就ok!」很多人讚Ann似大美人李嘉欣和黎姿的混合體,她說:「我不覺得似,反而參賽後,終於接受自己是靚,增加信心,跟我拍拖三年的男朋友都好開心。」修讀戲劇課程的Ann已決定入行發展:「我只演過舞台劇,希望嘗試拍劇、綜藝節目,有睇《大叔的愛》好欣賞MIRROR的Anson Lo(盧瀚霆),好想跟他演情侶,如果他不嫌棄的話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