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人街,再見了︱廖啟智演活潦倒小販 惹途人誤會 (15:35)

文章日期:2021年07月31日

廖啟智(智叔)主演的其中一部遺作《女人街,再見了》將於8月5日上映,故事以女人街為背景,說出沒有血緣關係的小販「衫佬」與無證兒童小東的感人故事。

智叔飾演的「衫佬」意外收留了非法居留兒童小東(梁珈榕飾),兩人情同父子,相依為命。小東因為沒有合法居留證件,每天只能夠留在女人街生活,從未踏足這條街以外的世界。為了掩人耳目,小東每天都會在衫佬開檔時穿好校服假裝上學。隨住日子過去,小東憧憬女人街以外的世界,有自己的夢想,也學會利用小聰明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。衫佬不希望小東學壞,卻無力以身作則,父子開始有衝突,本來溫馨的生活起了波瀾,小東的無證身分亦引發出悲劇。

衫佬出身自低下階層,性格粗鄙又爛賭,智叔演出這個角色時非常入型入格,在女人街實景拍攝時更因此被路人誤會因潦倒而成為小販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