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VB舊將|《全民造星》設計陷阱 陳志雲爆花姐:好陰毒 (23:16)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17日

黃慧君(花姐)接受陳志雲的YouTube頻道訪問,兩人皆曾效力TVB,坐埋一齊好自然提到昔日工作情況。花姐過檔ViuTV之初也有挫敗感,說習慣TVB思考模式,最初向老細魯庭暉賣橋,9個監製只有她唔過關。後來因為節目趕出街,就勉強讓她製作《慳D啦 Honey》,幸好節目播映反應不俗,她才贏得老細的信任。

志雲說:「在TVB環境,我敢打賭,如果曾勵珍出嚟,一定做唔到!因為喺TVB好多部門幫助,就以藝人為例,背後有很多人幫忙。」他稱當初由政府部門進入TVB,很多事情感陌生,到他離開TVB轉到電台工作,又一切感陌生,現在他建立YouTube頻道,自己連剪片也要學,現在簡單的剪接可以應付。他在TVB參與幕前節目時,令他更懂得欣賞幕後工作人員,更知道他們辛苦,有幾慘,公司幾鬼刻薄。志雲繼續爆料,說當年到北極拍節目,節目組10多人竟然只可以食2個Pizza套餐。花姐聽志雲「數」TVB,笑說擔心被誤會兩人坐埋一齊數舊公司,志雲補充說當時自己也是管理層,要被鬧的人是他呢!

花姐監製的《全民造星》為ViuTV省靚招牌,她提到節目構思時承認會設計一些情節設陷阱看參賽者反應,被志雲爆花姐好陰毒。花姐形容《全民造星》第1及第3輯中自己是「好X街」的監製,心地好差,有心理病似的,好殘忍要見到參賽者的失落。每個參賽者被淘汰哭著離開,她要攝影師緊貼拍攝,記得Jer(柳應廷)落敗時跟她說:「我要將夢想放低,面對現實了!」她聽到這句話時忍不住爆喊,自己為了幾十集節目,可能只有幾點收視,但她要捏死好多參賽者的夢想。她自此每集開廠前會哭,雖然節目的陰質橋是她度出來,但自己也會忍不住哭。花姐也檢討第2輯《全民造星》唔好睇的原因,由於有MIRROR參與要保護他們,加上心軟,掌握得不好。到了第3輯,她的改變是看見參賽者傷心後會作輔助。她製作《全民造星》第1與第2輯是抱做節目的心態,到製作第3輯時,是想幫助這班參賽者的心態,希望他們有更多工作機會與發展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