支持港產片︱《二次人生》險胎死腹中 導演何力恒被迫上「花轎」 (21:54)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16日

電影《二次人生》看宣傳照、預告片段是跑步題材的勵志電影,譚耀文飾演黃Sir的角色,照顧患病的老婆,感情戲打動觀眾,要帶備紙巾入場。《二次人生》導演何力恒(Lik)接受《明報》訪問,電影製作過程中,Lik實實在在經歷了「二次人生」,據稱經歷慘過賣樓拍戲。由於投資者突然「縮沙」,電影險胎死腹中,他惟有硬著頭皮上「花轎」,自己成立電影公司投資,終於電影上映了!

Lik首次執導電影並集編劇工作於一身。由他口中說出投資者縮沙的經歷,竟然變得淡淡然,貫徹他的低調性格。Lik是拍攝廣告出身,滿腦子創意,《二次人生》的源起是2013年看了一齣很多後生仔參與的音樂劇,很多人為他們打氣而這班年輕人也在參演後尋回自己的方向。Lik也想拍部電影來鼓勵年青人,於是以街跑為題材開始寫故事,他說:「有雙腿便可以跑步,沒什麼難度和技巧,好似我著對『白飯魚』(白布鞋)都可以落場,沒任何藉口不跑到終點,是個最簡單鼓勵人的方法,希望為迷惘、唔知自己想做咩的年輕人打氣。」

故事主角沒有放棄信念,Lik也沒有放棄《二次人生》。電影構思之初,投資者對題材和製作費都沒意見,又多個團隊參與,想不到是劇本完成後,老闆「縮沙」而一切叫停。2018年《二次人生》「翻生」,是Lik沒有放棄,在沒有老闆投資的情況下,決定自己做老闆。他說:「我不想浪費大家努力和心血,才被迫自己投資,跟戲入面一樣,胡子彤陪體育老師(譚耀文飾)跑步,陪陪下自己上場並完成賽事。」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天(4月17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