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古惑仔》主題冰室 每個角落注入漫畫元素似展覽館 (22:15)

文章日期:2021年04月15日

專訪】無綫前監製謝英偉(Kent哥)跟漫畫《古惑仔》的主腦牛佬與倫裕國,加上3位朋友投資《古惑仔》主題冰室。由上樓梯開始是漫畫內頁的設計,接着現眼前的是細細粒、陳浩南和大飛的立體浮雕,是粉絲的打卡位。冰室內每張枱面有《古惑仔》不同的角色,牆身裝飾看到漫畫的真迹,感受漫畫的製作歷程,還有標記「大茶飯」的水吧,細心看磚牆藏金磚。不得不提,冰室有兩間VIP房,一間設直播設備,另一間房的天花板有沙煲陣,配金庫門開關極有氣派。

Kent哥稱這冰室籌備近兩年半,初時是一位飲食業好友明哥跟他傾談時,覺得香港應有地道的主題餐廳,覺得《古惑仔》漫畫有代表性,由1992年開始,粉絲追足20多年。剛好明哥跟漫畫《古惑仔》的主腦牛佬與倫裕國認識,提議見面商討。雖然知道《古惑仔》漫畫會在2020年終結,但這是香港人的集體回憶,主題冰室的誕生正是新里程。

主題冰室的設計讓Kent哥創意大發揮,難得其他老闆又陪他玩,天馬行空的想法難為了設計師執行。他說:「真係要多謝兩位設計師Michael與Raymond幫忙,我哋連掛在外牆的招牌也是改完又改,做到非一般的吸睛。」他稱主題冰室最重要是漫畫的元素,並加上本地飲食文化特色,美學色彩包裝似展覽館般,老少咸宜。主題餐廳的員工入職時會被分配戲中不同角色,他們的制服背面有大大個字寫着角色名稱。Kent哥笑稱:「客人可以叫『陳浩南幫我落單』或叫『細細粒攞對筷子嚟』,投入漫畫世界。」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天(4月16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謝英偉 古惑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