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方影業公布新電影項目 原班人馬開拍《逃獄兄弟2》 (13:44)

文章日期:2021年03月15日

疫情肆虐重挫經濟,連香港娛樂圈亦受重創,UA院線日前宣布全線結業,令電影放映渠道大幅減少,香港電影未來將會更加困難。

雖然電影業前路茫茫,但東方影業老闆黃百鳴,仍鼓勵同業不要放棄,在「香港影視娛樂博覽2021」上,公布公司未來計劃:「2020年疫情令很多人失業,很多重要項目停擺,但是東方影業於疫情期間,並沒有因此停下來,2020年間製作了5部電影,愈艱難愈要開戲﹗如果香港無戲開,就會有大量電影人才失業轉行,當市道好轉時,香港電影會因為落後而失去競爭力,所以我們不能停,要不斷創作製作,讓多電影人有工開,新人有機會學習,薪火相傳,香港電影總會有希望。」

回顧2020年,東方影業先後完成4部不同類型電影,包括反貪系列《G風暴》,由古天樂、張智霖、鄭嘉穎等合演;新晉導演朱鳳嫻的《一路瞳行》,由影后惠英紅、吳岱融和吳千語合演,講述一對失明夫婦與雙目健全的女兒共同奮鬥﹑是一部觸動人心寫實倫理電影;由鄭嘉穎、陳靜及朱晨麗主演﹑劉偉恆導演的懸疑驚慄電影《焚身》,以及有由吳千語、馬志威、蘇皓兒、栢天男、陳欣妍、白只、湯洛雯和江爗生@MIRROR等合演的愛情喜劇《忽然心動》。

與此同時,東方影業落實今個夏天,以原班人馬開拍《逃獄兄弟2》,同時亦籌備功夫動作鉅製《張天志2》,並續由張晉領軍。黃百鳴說:「由小品到大製作、商業或藝術,每種電影都有捧場客,希望透過多元化的電影題材,能吸引更多人欣賞港式電影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