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訪|一通電話泯恩仇 吳綺莉對父親沒怨沒恨 (23:05)

文章日期:2021年01月20日

吳綺莉跟女兒吳卓林關係緩和,身為媽咪的她表示學懂互相尊重和體諒。談到在元旦日,吳綺莉接到37年沒見面的爸爸來電,既驚且喜,她說:「2年前,姑姐透過微博找我,留下身在美國紐約的爸爸電話,當時我跟爸爸閒聊了一會,並將自己的手提電話告訴他,估不到他在元旦打給我,我沒感動到喊,只感突然。

美國疫情嚴重,我都有叫他回港生活,可以互相照應,但他說在美國生活了數十年,擔心未必習慣,一切等疫情過後才決定。(是否一電泯恩仇?)我對爸爸沒有怨恨,其實當年是媽媽帶走我,感恩我沒怨氣,第一次和爸爸通電,他也有呻媽媽不是,我第一句跟他講:『過去的不要再提,講也沒意思,誰是誰非都是過去式』,叫他要放下。」

身為過來人,會否擔心同樣缺乏父愛的卓林有遺憾?吳綺莉認為所有事情,都要自我開解,「我不可以代表卓林去說是否有遺憾,因為我不是她,正如我勸我爸爸一樣,每件事盡量向好方面想,既然改變不到事情,就改變自己的思想,否則鑽牛角尖好辛苦,這是我做人的態度」。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天(1月21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