莫文蔚疫情下暫停腳步吸收靈感 陳柏宇思考事業路向 (18:25)

文章日期:2021年01月17日

莫文蔚(Karen)、陳柏宇(Jason)在昨晚播出的港台「第43屆十大中文金曲」均獲得「十大中文金曲獎」,Karen更同時奪得「全球華人至尊金曲獎」。

對於《呼吸有害》能得到樂迷的愛戴,Karen說︰「《呼吸有害》在今年這個情景下誕生,我每次聽到這首歌都會有很多畫面,天時地利人和,這首歌的情感和氣氛切合世界這樣的突如其來環境,引起大家的共鳴。疫情改變了我們的生活方式,但藉此可以停下來,吸收靈感,感應身邊事物,才能創作更多有感覺的作品。」

Jason憑《感情這回事》奪得「十大中文金曲獎」。《感情這回事》有別於其以往曲風,Jason認為這次突破不但對自己,同時也對樂壇帶來衝擊。他說︰「我想將一些經典感覺帶回來。對樂壇來說,歌曲種類多比少好,能給樂迷更多選擇,不止得那幾種。」Jason亦如Karen所言,疫情給了他寶貴時間去思考自己事業路向,憑住自己在樂壇的年資,透過追求無止境的歌唱技巧,來量度自己是否有進步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