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山火逼近】夤夜助貓狗緊急疏散 袁文傑籲拜山後撲熄火種 (15:41)

文章日期:2020年10月26日

昨天重陽節全港多處發生山火,其中八鄉大江埔山頭山火,一度逼近一間動物收容所,袁文傑、張明偉和楊證樺亦身在現場協助拯救動物。

袁文傑今午在社交網貼了短片,他表示凌晨2時許才獲悉,大樹下流浪動物中心附近元朗山頭發生山火,場內150隻狗狗和30隻貓貓需要緊急疏散。

他寫道:「看完消息,朋友馬上聯繫我,便立即由港島區趕過去,到接近範圍,已見到好多義工、車輛齊集,一落車,聽從義工們的安排,在空地上等候...

之後,聽到一聲需要比較大隻的男士,馬上和同行友人走入場內,見到負責人,可以較近距離見到山火情況,也感激消防員大哥們盡全力控制火勢,但風勢的變化,增添了不少麻煩...

此時場內外相信已有200位以上熱心義工(其實應該不止,當然沒有認真去數),聽到大家的不斷商討,如何有步驟安全地帶走動物,也有一直聯絡找尋更多所需物資如籠、毛巾被等,這時候,部份貓貓已撤離,但仍有一些受驚躲藏,其實狗狗也會一樣,始終場內人頭湧湧,突然要搬走牠們...

終於,可以幫手了,一些狗狗已進入了籠子,蓋好毛巾,點完名,和友人搬落一段小斜坡下,待其他義工朋友們再安排送去一個安全地方。由於是一段斜坡,又因消防車關係,路面頗濕,及留意粗大的消防水喉...就這樣,小心翼翼搬了一次,再等候,再搬,都有三次了。

今次,見識到一大班經驗豐富的熱心朋友,可謂一呼百應,待至接近早上6時,絕大部份狗狗也安全了,部份人也已散去,自己也就準備離開,負責人也能安定了!感謝Joey, Vicky, Man, JoJo,燕姐,勞苦功高的消防員,一眾熱血熱心的義工

想呼籲一下,每年這些時候,各位拜山後,務必要撲熄火種,否則,禍害甚大!大家有手有人腳,做多一點點,有那麼困難嗎?!#愛護動物 #保護流浪動物 #人類總重覆(複)犯錯 #拜山後要撲熄火種 #大樹下流浪動物中心 #動物義工 #尊重生命」。

相關新聞:【好人好事】山火逼近動物收容所 袁文傑楊證樺張明偉幫手救毛孩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