潘小濤《晴朗》Last Day告別商台︰世界無不散之筵席 (13:29)

文章日期:2020年08月07日

資深傳媒人潘小濤早前以個人理由向商台辭職,但日後仍會以客席身分主持商台節目。上月31日告別商業一台後,小濤今日也正式告別二台,最後一天主持《在晴朗的一天出發》。

節目特別在facebook開直播,小濤在節目最後半小時開始時說︰「大家都要好好珍惜﹗珍惜香港﹗珍惜這個節目﹗雖然我會離開這個節目,但相信這個節目會長存,希望大家繼續支持,繼續給鼓勵林公子及KY。」林海峰表示小濤已報名,將來可擔任《晴朗》的客席主持。

節目尾聲,小濤坦言︰「很不捨得﹗無可挽回﹗」他播出預先錄好的聲音片段,他在聲帶中說︰「這幾天看到大家的留言,看到那些讚美的說話,竊竊之喜之餘,也很感動和不捨得,但更多的是受寵若驚、受之有愧。當我決定辭職一刻,只是想悄悄地離開,正如我當日是悄悄的來。心想,不要說有沒有人挽留,沒被請走已是偷笑,但看到大家的支持和不捨,特別是對我離職的理解,就像生活在兩個平行時空的世界,很不真實,這幾天的生活也不真實。7年之癢,婚姻這一關我過到,商台這一關也過到,我在商台已經15年,唯獨是《晴朗》這一關過不到。」

「對我來說,這份筍工是幾生修來的,我日日坐在這裏免費看《是但噏》演唱會,哈哈大笑兩個鐘,不止免費看騷,還有錢收。難怪Marco會說︰『你就好喇﹗史上只有梁醒波及肥姐是齋笑有錢收﹗你是第3個呀﹗』又係喎﹗我可以每日大笑兩個鐘,可以幫我紓壓。過去幾年,我也面對很多個人、社會問題。如果不是這樣,可以輕輕鬆鬆、開開心心兩個鐘,我一早癲了﹗其實還有很多次活動,我們都是玩得勁開心,令我最感動是人生第一次踏足利物浦的主場晏菲路球場,這是一生難忘,也是我收到的最好禮物﹗銘記於心﹗還有大家送來的美食,很多難忘事不能一一盡錄,也不能一一致謝﹗多謝兩位拍檔及幕後同事,多謝商台及一眾同事。」

小濤最後借蘇軾的詞「人生到處知何似,恰似飛鴻踏雪泥; 泥上偶然留指爪,鴻飛那復計東西」送給大家。他續說︰「雪泥鴻爪,能在商台、《晴朗》留下一些印記,是我一生最榮幸及最大的成就。人生有聚有散,這世界無不散之筵席,很多時有些決定是耐人尋味的,將來會否再見?大家拭目以待。再見喇,各位朋友,總有一日,我們香港人可以在晴朗的一天出發,願光明永耀我城﹗再見各位﹗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