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拍劇惹負評】被批演技稚嫩兼黐脷筋 陳曉華自知不足會改善 (17:27)

文章日期:2020年07月22日

港姐及華姐冠軍陳曉華(Hera),前年卸任後受無綫力捧,火速上位。入行不到2年,已先後接拍《迷網》、《食腦喪B》、《七公主》及《異搜店》4部劇集,播映中的《迷網》正是Hera的處女作。Hera首次拍劇便孭飛做「女二」,網民對她的演出有彈有讚,有網民指出Hera不足,說她演技較稚嫩,講對白生硬兼欠感情,屬BB班水平,甚至有黐脷筋情況;但亦有網民稱她演出算合格,寄語她繼續努力。而Hera亦自知不足,在社交網撰文吐心聲。

Hera接受《明報》電話訪問時表示:「無特別覺得不開心,《迷網》是我選完港姐、華姐之後,第一部正式拍攝期比較長的劇集,我知道自己經驗少,拍攝時非常緊張,拍攝期間都聽過工作人員或同事評價,所以到劇集播出時,不會特別擔心有負評而不開心,因我預了會有。」她又稱現時接拍第4部劇,對比首部劇集,也發現自己沒有之前般緊張。

至於網民談論她有「黐脷筋」問題,Hera說:「《迷網》是1年前拍的,上兩個月開始dubbing(配音),發現自己已跟不上那時的語速,因為太快,很多對白心急地講,而且當時正在箍牙,不是很習慣箍着牙說話,就算自己意識到說話不是很清楚,用盡力都咬不清些字,我今年3、4月才箍完牙,希望慢慢習慣說話清晰一點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