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樂觀心態】張達明分享7年抗癌之路 感激發哥吳鎮宇鼓勵 (16:09)

文章日期:2020年04月01日

張達明近日接受香港開電視節目《是敢的》主持人梁梓禧(前名梁奕倫)訪問,將於星期日播出,內容圍繞他的演藝經歷及長達7年的抗癌之路。

張達明於2011年因為鼻腔出血求醫,短短一星期便確診患上鼻咽癌,當時還堅持演出舞台劇,並未告知身邊人,到被爆去醫院接受電療,朋友才知道這件事。他說:「要多謝吳鎮宇,他捉我去看各種各樣的醫生,有一次在一個醫生那裏見到發哥(周潤發),做了比較熟的朋友;過了幾年,在另一間醫務所見到他,又是鎮宇捉我去的,發哥說『你有空跟我去跑步,試一下』,剛好就在我家附近,後來發哥說是長跑,他就算去了哪裏拍戲也要跑,有時候還會遙距訓練,要我交功課。」達明從500米開始,現在可以跑3公里,他指這些不在於運動量,而是當下那種不放棄的心情。

張達明樂觀表示:「我得到的東西很多,以前喜歡自己寫劇本自己做,子華叫我做棟篤笑,我就試試看;然後我又想,不如想一個三個人做的劇本,就找到子華、鎮宇和我;後來想到全香港沒有試過男女一起做,又打友情牌找吳君如,到現在都沒有人破我的紀錄,只有我們做過男女棟篤笑,這些都是動力。我現在病,可以告訴大家,就是不要太害怕,要找一個動力給自己,那種動力是任何你喜歡的東西,你要找到一個特別的角度去看這個世界,所以我不怕癌症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