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隔空罵戰】滯留秘魯港人反擊項明生:人格謀殺 (22:55)

文章日期:2020年03月31日

新冠肺炎肆虐全球,其中秘魯「封國」至下月15日,日前一名滯留當地的六旬港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離世;而截至昨午6時,保安局共接獲89名滯留秘魯港人求助,有消息稱港府最快本周安排包機前往秘魯,接載滯留港人返港。其中一名滯留秘魯的S小姐,入住當地城市庫斯科的旅館,因曾經有人確診,故她要在旅館隔離15日;她在其facebook專頁訴苦水,早前接受香港傳媒訪問時,更表示特區政府應代為支付她在秘魯旅館隔離期間的食宿費用,想不到此番話惹來「旅遊達人」項明生批評,兩人更因而展開隔空罵戰。

項明生在fb發文,他指S小姐在全球疫症漫延時,選擇自己一個人由古巴去秘魯,這是「明知外有毒,偏向病毒行」。他又批評對方,指醫護呼籲大家stay home時,S小姐就在秘魯不停呃like影靚相,所以不應該出事時,叫政府及市民幫她埋單。項明生在另一篇fb貼文稱,估計S小姐是去年離港,但對方見到疫情不對路,一是勇往直前,一是走為上著,但對方一直不回港,便不應怨天尤人;他又指有網民將S小姐的行為扭轉到政治批鬥,他還留言「去得玩,樂不思蜀,留在秘魯Quarantine(隔離)有什麼大不了呢?」

其後,S小姐在自己fb專頁留言反擊,她說:「在此萬分感謝各同路人的仗義執言,小女子無限感激。什麼要求包機等等完全無中生有的事不打算逐一回應,相信有看過文章及報導(道)的就能懂分辨是非黑白,要引令風向忽略前文後理再人格謀殺談何容易,一字半句就可以無限放大成為他們眼中的真理。不過還是想澄清,我沒有接受及授權過TVB任何訪問及取材,睇少啲TVB罷啦達人。」

(即時娛樂)

 

相關字詞﹕項明生 秘魯 滯留港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