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海道拍劇凍到面癱腳痺 吳海昕徐天佑最怕回到未來 (18:24)

文章日期:2020年03月07日

【專訪】徐天佑、吳海昕合作演出ViuTV新劇《二月廿九》,吳海昕在劇中穿越時空去到4年後的日本,遇上徐天佑及劉俊謙,展開連串故事。如果可以像劇中女主角一樣擁有穿越時空的能力,吳海昕只想回到過去,重溫那段年幼時無憂無慮的日子,跟外公、外婆見面。她說︰「如果去未來,我怕會喪失自由意志,局限了自己的努力和幻想。」天佑亦怕預知未來︰「萬一想改變未來,會好頭痛。」

回想去年在冰天雪地的北海道拍攝,吳海昕坦言被嚇怕,暫時不願再到天寒地凍的地方。她說︰「有場戲是在風雪下追逐,結果我扭傷了腳,兩、三個月仍未康復。臉也凍僵了,連一句對白都講不到,像面癱一樣,NG了20幾次,最後要用滾水漱口,好辛苦才拍完。」徐天佑說︰「零下6度拍雪景,體感是負13度。我躺在冰上拍了1小時,腳掌又痺又痛,失去了感覺,要入室內敷暖包,慢慢恢復感覺後才可繼續拍攝。」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天(3月8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