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國強向無綫員工發電郵道別 解釋辭任兼退休原因 (16:32)

文章日期:2020年01月22日

電視廣播(TVB)宣布,陳國強辭任主席兼非執行董事,2月4日生效,陳國強之後將開展退休生活。陳國強向TVB員工發電郵道別,透露辭任原因與2017年在挪威乘坐直升機降落私人遊艇時失事墮海的意外有關,全文如下︰

致無綫電視各同事:

我正式退休喇!

事源兩年多前,我在挪威發生一次直升機意外,剎那生死,體會到人生短暫,生命無常,令我對人生有新的看法,我開始計劃退休,希望用餘下的生命去追求我工作以外還未完成的夢想。

我自小看《歡樂今宵》長大,所以15年前,當方逸華小姐邀請我加入TVB,我很高興能夠與香港最優秀的電視精英共事,立刻欣然接受了!多年的一點一滴歷歷在目,無綫同事上下一心,表現專業,我深感驕傲。

記得前年台慶,我代表公司頒發「50周年光輝大獎」,給予全公司工作人員,感謝台前幕後的努力,分別由汪阿姐和羅仲炳代表領取。我有機會見證TVB陪伴著(着)香港人半個世紀,同事努力耕耘的成就,深感榮幸!

我將於2月4日立春之日卸任董事局主席,立春是春的節氣開始,給人帶來溫暖,帶來希望!

再次多謝大家多年來的支持,我深信TVB一定可以繼續面對挑戰,排除萬難,邁向新的50年。祝福大家身體健康,萬事如意,在新一年面對逆境自強不息!

陳國強

電視廣播有限公司主席

2020年1月22日

相關新聞︰陳國強辭任電視廣播主席兼非執行董事

(即時娛樂)

相關字詞﹕陳國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