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MJ逝世10周年】張家銘孖原子鏸重演《鏡中人》 鼓勵年輕人追夢 (19:03)

文章日期:2019年12月03日

【專訪】為紀念一代巨星米高積遜(Michael Jackson)逝世10周年,馬來西亞舞台劇演員張家銘(Charles)將於本周五(6號),一連三日在屯門大會堂重演音樂劇《鏡中人》;今次請來識唱識跳的原子鏸(Marsha)、唱家班李樂詩、樂壇新人黃進林及殿堂級音樂人Howard McCrary助陣,齊向米高積遜致敬。

張家銘指《鏡中人》節奏明快,直接透過MJ歌曲貫穿劇情,所以不設中場休息,令演出一氣呵成,「有一場講我好失落,Marsha作為朋友來鼓勵我,大家只講3句對白,然後就唱《You Are Not Alone》,表達有朋友就不孤單。MJ歌曲有好多種類,講友情、愛情、種族,包含好多正面信息,不需要太多對白,聽歌跳舞已能滿足劇情」。他指自己都是從偶像對電影的熱愛、注重小朋友教育而獲得啟發去構思故事,鼓勵年輕人憑熱誠追尋夢想。

張家銘回想自己初入行當新人體驗,「有經歷最低潮,記得初入行收入不穩定,無錢開飯。試過被叫做一些沒有錢收的工作,當給予新人機會,自己不鍾意但都忍住,亦聽到不好聽的說話」。最終,他憑個人信念,堅持有機會便去試的心態,所以勉勵新人做任何事,都要有毅力,不要怕捱苦捱鬧。

原子鏸同樣經歷過新人階段,知道總會有高有低,年輕時曾為沒工開而感不開心,「人成熟了後,便懂得趁空檔期盡量增值,聽媽咪(鄭佩佩)教路裝備好自己,不會浪費時間」。

欲知張家銘、原子鏸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天(12月4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