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人妻出新碟】楊丞琳邀陳綺貞首度合作「不哭不相識」 (00:08)

文章日期:2019年11月16日

人妻楊丞琳相隔3年,將於本月27日推出最新專輯《刪‧拾 以後》,第一首主打歌《節日快樂》首度跟陳綺貞攜手合作;楊丞琳向陳綺貞邀歌時,講述了自己的心情故事,說著說著竟哭了,連陳綺貞也跟著哭,兩人就是這樣「不哭不相識」。楊丞琳很感謝陳綺貞的創作,以及第一次獻出當別人的配唱製作人;陳綺貞也在社交網發文,她表示:「和丞琳合作見識到她的堅持,努力,好唱功還有好記性。謝謝她完美詮釋我的歌,還有信任我製作過程的每一個決定。雖然這首歌由此時的她唱來,貌似在欺負我們這些單身狗,但人生誰不是無時無刻都得面對孤獨的必須?」

MV由楊丞琳及金曲導演陳映之掛名雙導演,雙方首次合作執導,楊丞琳率先提出想法:「用燈光去表現節日的快樂感;用個人去表現孤獨的必須。」心思細膩的她和陳映之導演討論每個鏡頭、每道光束,溝通運鏡、燈光效果,但想不到要和強光對戲可沒那麼簡單,在強力光束中,閉上眼一張開的瞬間,視線就必須要對準鏡頭,不然拍起來就會失焦或是像在翻白眼。

楊丞琳希望配合畫面激烈的感覺,不但加入她狂奔的拍攝,還大膽提出自己淋雨的場景。她說不知道為什麼孤單給人的感覺像是站在雨中,因此除了有燈光對應歌曲的變化,到最後更用下雨呈現孤獨的淒美感。完成拍攝,楊丞琳邊抹身邊表示:「整到自己,但我很願意,因為可以讓整首歌更加的完整。」她回想以前拍戲都是水直接打在臉上,根本沒辦法呼吸,故覺得做歌手是很幸福的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