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牛下‧劇透】監製黃偉聲爆白校長離世 編審龍文康:生老病死是必然 (21:10)

文章日期:2019年11月12日

【專訪】無綫台慶劇《牛下女高音》監製黃偉聲及編審龍文康接受《明報》專訪,二人不怕穿橋,大爆劇中靈魂人物白校長(鍾景輝飾演)將於明晚(13號)第28集中要死,講明並非要煽情,觀眾睇到心酸才合意。

龍文康解釋不是找不到女高音所以才「殺掉」校長,生老病死是必然,「校長的出現與離開,最重要是過程中他給一班學生帶來意義,幾個麻甩佬生活再燃點。我跟監製商量過,安排了非一般的臨終戲,不要煽情催淚。」黃偉聲爆校長臨終戲同時揭曉誰是女高音,分散大家注意力,觀眾會感覺心酸但不會爆喊。

提到網民認為劇情有拖拉之嫌,黃偉聲說:「一般劇集一生一旦都做20集,《牛下》有7個男主角,用30集說故事並不長。」身為影、視及舞台三棲編劇的龍文康,被問到電視觀眾是否最難服侍?他說:「我沒有特別區分,其實我不是太理會,亦不識理會觀眾。創作好玩,所說的初心,就是討好自己,在討好自己之餘又獲觀眾喜歡,我會說多謝!可能有人不喜歡,我也不會介意。」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天(11月13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