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警中大施催淚彈】舊生洪朝豐感憤慨:為師弟妹勇猛抗爭感驕傲 (18:09)

文章日期:2019年11月12日

網民今早(12日)續發起「大三罷」,防暴警再次於多間大專院校與示威者對峙,其間施放多枚催淚彈及布袋彈。中文大學今早開始出現衝突,警方與示威者持續對峙。至下午約3時至4時,警方於中大校園二號橋一帶作拘捕行動期間,並施放催淚彈及橡膠彈,下午近5時半,中大校長段崇智現身人群聚集現場了解。

「中大人」的洪朝豐正身在清邁禪修,他於1978年修讀新聞系,並在1982年畢業。對於警方和示威者在中大持續對峙,洪朝豐表示:「也是看文章才知道有這樣的事,心裏很憤慨,也為師弟師妹的勇猛抗爭,感到無比驕傲,香港這個政權很邪惡,我也一樣與香港同心,社會崩壞,是非顛倒,指鹿為馬,香港瀕臨死亡,然而,香港充滿希望,我不介意表態。為年青人致敬!」

另外,陶傑近5時許在facebook貼相,並說:「中文大學變成了一座烽火台。是不是整座大學,變成了林鄭月娥眼中的暴亂基地?

三百年前,雍正皇帝也派清兵攻打並火燒少林寺,因為少林寺被認定窩藏叛亂的反清志士。當年英國殖民地政府,見民國知識分子錢穆等人,逃亡香港,保存宣揚在大陸成為灰燼的中國儒家文化,於心不忍,將這一角山水,建設成中文大學。今日,香港和海外的中大校友,不知作何感想?中國人的歷史悲劇,在這籠黑煙之中,見盡其宿命循環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