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遇過事業低谷…】林德信工作不似預期 衛詩雅懷疑入錯行 (21:09)

文章日期:2019年11月11日

【專訪】林德信與衛詩雅在電影《獅子山上》中飾演兩夫妻,故事是真人真事改編,講述曾是「包山王」的黎志偉如何谷底反彈。林德信坦言坐在輪椅單靠上半身做戲好難,尤其是結尾攀獅子山那場,下半身連同輪椅被綁,只得雙手和臉部表情做戲,在綠布景憑空想像自己當時的處境和心情,真是很大挑戰,幸好「太太」衛詩雅在戲內戲外也「不離不棄」,給予很大支持和鼓勵。林德信說:「當日邊拍邊忟憎,覺得自己做不來,又擔心演不到這種感覺,曾問導演可否改一改劇本,但導演堅持,幸好得詩雅幫手,不停和我交流,幫了我很多。」詩雅指當時見林德信有點迷惘,於是爬上幾米高台直接鬧他,道出身為老婆的心聲,鬧完後全組人靜下來,知道他有感覺即離開,就這樣完成拍攝。

林德信入行7年,衛詩雅則是11年,雖然沒有黎志偉受到那麼大打擊,但也有遇到挫敗的時候。林德信說:「挫敗感是無論電影和音樂上,結果都不及預期,惟有Keep住不放棄,向前行,下次再做好些,做到最好的正面心態,要不然不會有進步,同時要不停增值自己。」他覺得自己很幸福,有個內行的爸爸林子祥可以分享,「他好了解我,會給我意見和鼓勵,好似今次電影有很多CG,他話『聽講好難拍,別想太多,不要框住自己,放膽去做便可以』。」

衛詩雅曾經懷疑自己是否入錯行,不適合拍戲,「間中就會有這種情緒,因為這行工作和收入不穩定,好無安全感,最谷底是入行第3年,跟現在一樣是電影的冰河時期,無工作、無錢又要養家,問自己是否仍要繼續下去,但我太熱愛演戲,無份工比演戲更熱愛,沒有藉口離開了,憑信念和熱誠才可堅持至今。這行很易養懶人,所以我不讓自己停下來,沒工作也不停學東西增值自己,將時間填得滿滿的。」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明天(11月12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