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金宵大廈】終極劇透 神秘阿婆係CoCo?監製親自解謎 (22:09)

文章日期:2019年10月12日

無綫話題劇《金宵大廈》周日(13日)播映第20集大結局,第19集的劇情令人回味,其中出現神秘阿婆引網上討論,為何阿婆要推阿蕭(陳山聰)落水呢?呢個阿婆肯定有古怪!有揣測她是老版CoCo,推阿蕭落水的原因是要他記起前世發生的事情。延續到大結局,蝴蝶效應下老CoCo與現在的阿蕭在金宵大廈再遇上... ... 

《金宵大廈》監製葉鎮輝親自解謎,各位觀眾,大家想多了!他說:「 CoCo與旭輝的下場一定要死,否則那有今世的阿蕭與Alex?」他解釋阿蕭被阿婆用堆滿紙皮的手推車推落海這幕,初設定只是一場普通的意外。後來想加強劇集訊息,正如《金宵大廈》每個單元故事也表達不同的怨念、執迷,阿婆的出現表達阿蕭內心的執迷,想返從前救CoCo又要見Alex。加了阿婆的角色,似有古怪,讓觀眾有想像空間。

至於第20集的預告片見張彥博飾演的林哥仔眼晴似野獸,狂性大發出爪殺人。劇集播映之初有傳林哥仔/林老師(劉江)是貓妖,見他變貓眼似的,他是貓妖?又有指林哥仔出爪殺人的氣勢似人狼。葉鎮輝笑說:「聰明的觀眾睇完第19集,都估到林哥仔是被狐仙附身。金宵大廈的歷史講過建築時挖出狐仙石,找來小朋友打生樁,被犧牲的正是林哥仔,因狐仙石幫助破繭而出活過來。自此他的生理與心理也變化,在黑的地方會獸性大發殺人。」

記得早前有場戲是林老師跟黑貓靚寶對手戲,他警告靚寶不要多管閒事,否則會將牠與阿蕭撕掉。葉鎮輝指靚寶的出現似天使,金宵大廈的人遇危險牠會現身,男女主角相遇也因牠聯繫起來,靚寶是忠的,至於狐仙不能以奸去形容,劇中舞小姐也拜狐仙求助,但跟林老師是對立的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