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超齡家長】陳慧珊與女兒無代溝 鍾家鴻曾被誤會係外公 (16:32)

文章日期:2019年09月17日

陳慧珊(Flora)與老公鍾家鴻(Mike)「夫妻檔」上陣,籌備了3年時間,拍足12個月,合力炮製香港開電視星級訪談節目《放學後》。Flora表示:「起初想做一個稱職的媽媽,所以重返校園,自己是『三遲』,遲做媽媽、遲入教育界和遲讀書,但好處是人生經驗較多,得到家長、老師和學生的信任,會跟我傾偈分享。當聽到他們有很多困擾,有很多想改變的東西,我便想是否可利用自己所學到的東西來做一點事情,我覺得是一個使命。所以,便用我在娛樂圈20多年的經驗,以及這8年在教育系所學到的東西合在一起,帶出一些理念。」

Flora和老公Mike同樣經歷第二段婚姻,當生下女兒Mira時,年紀都比别人大,所以看法一定不會與女兒同學的家長一樣。Mike稱他們已是超齡家長,他笑說:「我們年紀差不多大一倍,他們才30多歲,我已經60多歲,Flora也過50歲了,所以我們跟其他家長真的會有個gap,就算Flora的大學論文教授都只是30多歲。」Flora爆老公去接女兒放學時,試過被誤以為是外公。

談到對女兒的教育方法,兩人表示與女兒之間無代溝,反而是女兒告訴他們想怎樣:「我們會因應小朋友的需要去教。她什麼事都會跟我們講,把她的看法講出來,在3、4歲時已有這個力量,所以她現在最喜歡的科目是哲學和畫畫。」Mike更自嘲:「因我們的CPU始終舊了,他們攞住部電話玩兩下就識,但我們教四次都還不熟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