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專訪】陳煒談後悔憾事:母親赴台治癌才是最親密時候… (17:38)

文章日期:2019年07月18日

陳煒(煒哥)在無綫劇集《好日子》中飾演慧晶,長期背負著怨恨,她直言拍攝這套劇時很辛苦,因每一刻都要好嬲,每件事都看不過眼,一直要保持這情緒,角色到尾聲才有好日子過,「都是因為性格而令自己沒有好日子過,其實當你放下所有事情之後,好日子自然就會出現」。

煒哥指本身性格雖然與劇中角色相反,樂觀積極,但人生中總會如角色般做過些後悔的事,其中包括太早熟,15歲便拍拖無心向學,以及初入行時,攝影師男友影明星寫真集與出版商有拗撬,她有份幫忙處理幕後工作,令家人大為擔心,「因自己的決定或所行的路而令到家人擔心,我覺得是很錯的」。

另一件令她後悔的事,是入行後選擇不和家人同住。陳媽媽是個什麼事都很擔心的人,只要煒哥和家姐遲了回家,母親就會在街上等她們,但入行後經常三更半夜收工,不想影響家人的生活,以為選擇不同住是一件對的事,相對地也和家人溝通少了,愈來愈疏離,她說:「到後期母親患了癌症,我接了她到台灣接受治療,那幾個月是我和她相隔10多年後最親密的時候,但她已不在了!我都好遺憾,都知道自己以前的錯,最後都有補救一刻,如果不是,就真的非常遺憾了!」

欲知專訪詳情,請留意(7月19日)明報娛樂版。

(即時娛樂)

服裝提供: Marella

場地提供: Hotel Madera Hong Kong 木的地酒店

相關字詞﹕陳煒 煒哥 好日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