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鬼話連篇】《十二傳說》荷花池見浮屍 林夏薇變金田一 (23:54)

文章日期:2019年07月17日

TVB《十二傳說》今晚播映第三集,此劇是單元故事拍攝,第一,二集是劉佩玥的「新娘潭靈異事件」,有懸疑與恐怖氣氛,雖然最後解謎跟鬼神無關但也有給觀眾嚇一嚇。今晚第三集是新故事「大學校園不思議事件」,故事開始便死了兩個女學生,將幾個大學校園的鬧鬼傳聞「荷花池女鬼」,「牛尾湯女鬼」與「鎖匙伯伯」等串連重演,節奏很快。劇中演大學教授的歐瑞偉被懷疑殺人,但黃建東飾演的羅煥豪副教授與太太一樣有古怪,他更是潘朵拉(林夏薇)的舊愛,究竟誰是殺手兇手有待解疑團。今集新登場角色還有張頴康演的易Sir,他現身兇案現場被要求出示委任證,現在的時勢有網民看到這幕特別有感覺。

《十二傳說》監製黃偉聲接受《明報》電話訪問,問及此劇是鬼故事包裝的偵探劇,原來冇鬼出現?他說:「劇中角色不否定鬼神存在,但會拆解十二個單元中有人利用鬼神妖傳説來犯案。」提到林夏薇飾演的潘朵拉查案解謎時會拿出陀表,監製解釋這是配合對白「睇清楚佢嘅圓點」的動作。不過,有網民覺得林夏薇,蕭正楠與張頴康的組合似金田一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