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白色強人】Hugo決定幫太太拔喉強忍淚 韋家雄演技爆發:希望大家鍾意 (17:45)

文章日期:2019年07月10日

54歲韋家雄入行30年,演過很多綠葉角色,一直默默耕耘,直至2015年他憑劇集《梟雄》中「麥瀚林」一角奪得TVB頒獎禮「最佳男配角」,演技備受肯定。正在熱播的《白色強人》,韋家雄在劇中同樣只是配角,但其飾演的心胸肺外科副顧問醫生何秉光(Hugo),多次跟同為心胸肺外科副顧問醫生李佳芯針鋒相對,跟其他主角一樣搶鏡。在昨晚播出的一集,Hugo的太太遇劫,她跟賊人糾纏時不慎跌倒,導致頭部重創昏迷危殆,YT(郭晉安飾)親自幫她做手術,可惜Hugo太太腦幹死亡變成植物人。YT希望Hugo捐贈太太的器官,幫助3位有需要的病人,經過一番掙扎,Hugo決定為腦幹死亡的太太拔喉,捐贈太太的器官,希望遺愛人間。

身為醫生卻救不了太太,韋家雄把Hugo那種內心掙扎、無奈,對太太的不捨,最後又展現大愛的複雜情緒,完全發揮出來,令人感到虐心;不少網民大讚韋家雄好戲,看到極度傷心的他忍著不喊,更讓人心痛。對於網民的讚賞,韋家雄透過WhatsApp回覆《明報》,他說:「希望大家都鍾意。其實每部戲每個角色都有不同,希望表達到角色的心情。」韋家雄備受網民熱捧,未知會否憑Hugo一角再攞男配角獎呢?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