翁靜晶去年低調嫁何東曾孫 下月8日辦基督教婚禮 (15:02)

文章日期:2019年05月22日

翁靜晶與何東爵士曾孫何彪拍拖5年,原來兩人去年已低調註冊,舉行了佛教儀式婚禮。由於何彪一家為基督徒,兩人將於下月8月早上10時半於聖約翰座堂再舉行基督教婚禮,中午在深灣鄉村俱樂部設宴與親友分享喜悅。

翁靜晶趁今天55歲生日在社交網公布喜訊,並分享兩人去年的佛教婚禮照片。她說︰「今天是我的生日,趁這機會與各位好朋友分享一下近况。去年底,我在六位『上座部』比丘見證下,成為了何東家族一員,從此會遵從『勤儉禮義』的家訓,繼續服務社會。」

「何氏是香港開埠第一代的『香港歐亞人』,土生土長。何東爵士故後,將85%的遺產捐出作慈善用途。這方向也是後人應該學習與追隨的,亦符合何東夫人張蓮覺居士,作為香港佛教界具貢獻居士的榜樣 — 慈悲、喜捨。何東雖然是佛教家庭,但亦有一半成員是基督徒,當中包括嫡系的何鴻章一脈。兩個不同的宗教,互勉共融,以慈善與服務社群為己任。」

「在佛法的見證之下,我倆成為夫妻,但基於彼此的尊重,以及教會的期望,這段婚姻將會根據基督教的信仰,再次在其神聖的祝福下,得到認證,這稱為validation ceremony (認證儀式),由牧師主領。願不同宗教與背景的人,互愛共融。」

何彪是何東家族後人,香港大學法律系碩士畢業,是位法律學者,父親是何鴻章。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