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網民嗌棄劇】《愛‧回家》惹負評 池美麗:心臟少一點也不能承受... (17:44)

文章日期:2019年05月18日

無綫處境劇《愛‧回家之開心速遞》日前播出的一集,劇情講述「池美麗」(鍾凱琪飾)介入「金城安」(周嘉洛飾)和女友Bonnie(林凱恩飾)的戀情,池美麗和金城安因為山泥傾瀉,而被困貨櫃,而池美麗將食物給安仔,令安仔深受感動,搞到安仔和Bonnie的戀情受衝擊。

劇集播出後,引起極大迴響,有網民指劇情令人勾起「安心事件」,甚至嬲到揚言要「棄劇」。身為事件主角的池美麗,近日在社交網作出回應,日前她貼出和金城安在貨櫃內的合照,並說:「見到網上各位嘅評論都有正反兩方面。大家願意討論,證明劇情成功吸引到你們。雖然可能有啲評價會比較令人難以接受。不過你哋嘅責罵同埋支持,都係我的原動力。想傳達的訊息只有一樣:雖然我什麼也不是,沒有外貌,沒有能力。甚(什)麼也沒有。但不論戲裏戲外的我,都希望用我的努力,不放棄,肯付出去感動你。終有一日即使曾經負評也能變成正評。

我自己知道我有好多缺點,可能亦都好難去改善。但我相信很努力很努力很努力。你們是可以看得出來的。即使失敗,都對得住自己,對得住天地良心。對得住每一個支持自己嘅人。最後現實生活中嘅禾(我),暫時真係未有對象。宅女係每日除工作外,在屋企陪貓玩。所以係絕對唔會做小三。你哋放心。」

事隔一天,池美麗再在instagram留言:「(風波裏的美麗2)首先感謝各方媒體嘅報道,其實播出嘅時候,都冇諗過大家會有咁大迴響。甚至連東張西望都有提及到,個人真的意想不到。雖然收到你哋各方面支持嘅留言,但見到海量般負面的評論,坦白講真係有啲唔開心。(我都算係平常人,正常人畀人話嘔心,點都會有失落。)有諗過唔回應,等事情過去。但三思後,我還是希望同大家分享自己嘅小感覺。因為每一個願意追隨我ig嘅都係我最好嘅夥伴。」

然而網民繼續「狙擊」池美麗,負評不絕,她昨天繼續在社交網回應:「(風波裏的美麗最終章)首先非常非常非常之多謝這兩日媒體嘅報導(道),同在各方平台上給予支持打氣留言的朋友們。你們每一個留言我都有看到,我的心真的感覺很溫暖。不過經過這兩日,心情像過山車一樣。我好像學懂了一些事情,又成長了一點。

其實事情一開始大家因為太投入劇情,而作出一些負評。後來又因為我個人嘅言論給予支持。 對於我本人在今次事件上學懂的事情是:輿論壓力係好大,心臟少一點也不能承受。

大家在網絡上的一言一語,都是很影響被討論者嘅心情。我個人很幸運地,因為是在螢(熒)幕上工作的人。能夠在表達負面情緒後,得到龐大嘅支持。但是絕大部分人在網絡上被評(抨)擊後,都沒有我這樣幸運。很多時輿論壓力就會變成他們的心魔,這種感覺真的不好受。

在下小薯仔影響力細,但係都希望能夠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,同大家作一個小呼籲。學校上,社交上,生活上,職場上往往會有很多令人不討喜嘅人物。但是就算唔喜歡,都請不要用語言或行為去傷害任何一個身邊的人。不是偉大地叫你們嘗試去喜歡一個不喜歡的人。只是希望你們在發表個人意見時,考慮一下對方嘅感受。不喜歡的話請無視,也不要傷害。

最後本身在ig討論事件談個人感受,並不是希望引人注意。只單純地希望讓夥伴們更了解自己及分享感受。正所謂事不過三,本人對今次事件以後不打算在此再作任何回應。對於各位曾經留言及支持嘅人。再一次表達無限感激。多謝。thank you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