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讓孩子自由成長】囝囝12歲大 張智霖學習放手 (22:44)

文章日期:2019年05月17日

張智霖(Chilam)為電影《Pet Pet當家2》配音,再次聲演可愛汪星人「阿麥」。Chilam小時候已開始養寵物,現在家中也有兩隻狗。他說當日決定養狗,是希望讓現在已經12歲的兒子張慕童(魔童)跟寵物建立感情,令魔童了解到我們要與其他生物共享地球,同時培養愛。Chilam說︰「其中一隻狗仔阿金初來家中時,也如阿麥般害怕兒子,但日子久了,兒子又漸漸長大,關係就愈來愈親密。囝囝是獨生子,阿金也成為了他重要的玩伴。」

Chilam又提到電影中阿麥與小主人里安的關係像父母與小孩,他說︰「阿麥將里安放在第一位,處處保護他,但小朋友始終會長大,要自己出去見識世界。阿麥的故事就像告訴各位父母,如何由超級緊張自己的孩子,到放手讓他們自由成長。我和阿麥很相似,我們都將小朋友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,但同時要學習對小孩放手。」

(即時娛樂)

 

相關字詞﹕張智霖 Pet Pet當家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