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好感人】許亦妮細說主僕情 視外傭姐姐為第二個媽咪 (16:01)

文章日期:2019年05月17日

2011年港姐季軍許亦妮(現名許芷熒)在快餐店舉行30歲生日派對,除了雙親和好友蔡思貝等到場慶祝外,一手湊大她的外傭姐姐Naty亦有出席,令許亦妮十分感動,合照時眼淚更流個不停,場面感人。

事後許亦妮在社交網上載慶祝生日片段和相片,並細訴和Naty一段感人肺腑的主僕情,她說:「這位工人姐姐由我幾個月大就已經開始照顧我。

我幾個月大的時候,工人姐姐20多歲,第一次來到香港工作,她自己已經有兩個女兒,媽媽說她初初來到香港工作的時候,非常home sick,她用孭帶背着我一邊做家務一邊流著眼淚,因為想念着在菲律賓的家人和女兒...但慢慢地她適應了,慢慢地她已經當了我是她女兒一樣...一直照顧到我18歲嘅時候,佢決定要返菲律賓退休...當時我喊到豬頭一樣的捨不得.... 

小時候在家裏姐姐常常和我玩香港小姐加冕,後來我22歲回港參選香港小姐的時候,打長途電話到菲律賓給她,我說我要參加香港小姐,問她想不想回來看我比賽。

她說想,然後家人買了機票給她回來香港,她到現場看我比賽,媽媽在台上還告訴大家小時候在家裏工人姐姐喜歡和我扮香港小姐。

比賽完畢後,我媽媽問她想不想回來香港繼續工作,她說想,然後她又回來我們的大家庭

直到現在我30歲了,她陪我渡(度)過了第30個生日,我生日會當天她哭了,她覺得很感觸,很感動,她覺得我已經大了,她從我是一個手抱的小嬰兒,見證着我的長大。

現在有多少工人姐姐能這樣的忠心耿耿和長情?

媽媽自小就教我一定要對工人姐姐好,要互相尊重,不是家裏有工人姐姐就可以污糟邋遢,自己也要整齊清潔。

真情─也要對著對的人才有好的化學作用,好的工人姐姐很難找,能做到不狡猾,不偷懶,不說謊,有禮貌實在是更加難,我相信很多人都遇過不好的工人姐姐,我自己也不例外,真的是被激心到冇了半條人命

不過就是我身邊有血有肉的真實例子,讓我永遠都覺得這世界上是有真情,是有真心。

我感恩身邊有很幫得手的工人姐姐,其實姐姐很重要!她清潔,乾淨,勤力不偷懶,誠實,愛錫動物!感謝神

PS:曾經有些朋友們嘗試惡意中傷,說我的媽媽是菲律賓人,所以我皮膚黑黑的。對阿(呀)我是有個菲律賓媽媽!她就是照顧了我30年的工人姐姐Naty ♥️ 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