搭建監獄場景拍《P風暴》 古天樂林家棟林峯齊「入冊」 (19:00)

文章日期:2019年03月04日

由兩位影帝古天樂(古仔)和林家棟,聯同林峯﹑周秀娜﹑鄭嘉穎﹑張智霖和張繼聰等合演的《P風暴》,將於下月上映,電影延續反貪系列,繼《Z風暴》、《S風暴》到去年的《L風暴》後,今集劇情有大突破,古仔飾演的ICAC高級調查主任陸志廉,為查案不惜犯事入獄,於獄中面對橫行無忌的地產集團富二代林峯、以及在第一集被他拘捕入獄的林家棟,古仔和兩大惡勢力鬥智鬥力,引發多個動作場面。

務求似真監獄,監獄場景在香港多個地方搭建,古仔與劇組事前多次與懲教署開會:「好感謝懲教署,不僅籌備,拍攝時他們都有職員到場,提供專業意見,因為監倉有很多不同的規矩、術語,有什麼可以拍、什麼不能拍,懲教人員和犯人的相處,都要仔細了解才可拍攝岀來,要追求真實!」

林峯形容首次踏入片場看到監獄,也大開眼界:「我未見識過真實的監獄,但拍攝前上網睇過相,所以一去到片場會覺得『嘩!就是這個感覺!』一個真實的監獄,自然就覺得自己是監犯。」

林家棟亦表示最記得一場浴室戲:「當中我們一班犯要拿什麼肥皂、毛巾,懲教署人員全部都有資料給我們;我從未試過做囚犯,所以今次感覺好新鮮。」

(即時娛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