幼園校長:除罩學習裨益幼兒發展

文章日期:2023年03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真理浸信會富泰幼稚園校長葉美玲亦歡迎政府撤除口罩令,認為對幼兒發展有莫大裨益,「第一是學語言,以往老師戴着口罩,學生看不到老師口形,純粹靠聽,但現在老師可除下口罩,對小朋友的學習會有很大好處;第二,是情緒學習,因為臉部表情都可以表達到喜、怒、哀、樂,除下口罩,大家可以學習辨別對方的情緒,對群性發展是相當有益的」。

藉不同活動推動復常

但她坦言,新措施還是剛剛實施,家長對於是否讓子女除下口罩,仍持不同意見,校方會以尊重為原則,亦會透過通告,收集家長意願,作適當安排,「主要是諮詢家長,往後做體能活動、拍攝校園生活相片時,校方想學生除口罩,他們是否同意。假如家長同意,我們就幫學生除下,但若個別家長不同意,我們就會幫他們的子女繼續保留口罩」。

葉美玲透露,學校將透過不同活動,例如生日會、親子運動會,推動師生和家長逐漸復常。「3月17日的『奇趣動物』生日會,或會和小朋友一起畫臉扮動物;而3月18日的運動會,屆時全體老師都不會戴口罩,也鼓勵家長和小朋友都不要戴,因為戴口罩做運動很辛苦的。或許這2個活動之後,大家復常的步伐又會走前多一步。」

[Happy PaMa 教得樂 第440期]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Happy Pa Ma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