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多啲:設兒童NFT平台 創意教父:孩子畫作不止貼冰箱

文章日期:2022年08月02日

【明報專訊】被台灣媒體稱為「華人創意教父」的包益民,從事創意產業近30年,他說,NFT的出現對從事創意行業的人甚至任何人來說都是個好消息,「這代表大家都有機會把創作給其他人欣賞,而毋須透過中間人,隨時與欣賞自己作品的觀眾連繫」。他今年開設號稱全亞洲第一個專門為0至16歲的兒童開創的NFT藝術平台「元夢家kidznft」(www.kidznft.org)。只要成為會員,便可上傳小朋友的作品到該平台展示及銷售,亦可共享元夢家2023年第一年正式上線、全年營運收入的50%,以及享有購買任何平台上作品的優先權等。

包益民認為,歐美很多地區早已有很多13、14歲的孩子創作,甚至售出了過百萬價值的NFT,他很想亞洲區的小朋友一樣做得到,因此他特意提供這平台給台灣,甚至其他亞洲地區的小朋友參與NFT創作。對於有人認為將NFT出售很功利,但他說:「大家都是看到有人的NFT,賣出了很多錢才留意它吧!所以不能說它跟金錢完全無關連,只是這重點父母知道就好了,小孩創作的重點,是他們要知道創作的意義是什麼。撇開金錢,對父母來說,以前他們只是把孩子的畫作貼在冰箱、牆上,現在則有個地方給大家欣賞,不是很好的事嗎?」他更指這是個很好的親子活動,因為小孩不懂設定錢包,必須要父母跟孩子一同參與,而當作品賣出時,大人和小朋友也有很大的滿足感。

[Happy PaMa 教得樂 第408期]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Happy Pa Ma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