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去處:滋味夏威夷蓋飯 色彩繽紛大滿足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說到魚生飯,很多人立即想到日本菜,不過來自夏威夷的Poke(夏威夷蓋飯)一樣是以魚生為主要食材,再加入不同醬汁和配料,讓一眾大小朋友也食指大動!

文︰顏燕雯、模特兒︰Zoey Hoo

註:模特兒按拍攝需要暫取口罩

在咖啡店林立的大南街,出現了一間特色小店,單看餐牌可能會以為它是日式餐廳,原來是以夏威夷蓋飯作主打。店子名為Poke Go,除了取自夏威夷蓋飯「Poke Bowl」的諧音,也與小朋友喜歡的寵物小精靈遊戲「Pokemon Go」發音相近,所以店內裝潢除了有夏威夷的夏日風味,還加入不少球狀的裝飾作呼應,如吊燈、枱燈,就連外賣用的「飯盒」都是圓形的水晶球模樣。

美食結合打卡

Poke Go去年開業,老闆Jason Ho表示,最初的構思確是開設咖啡店,但又想到這區太多cafe,倒不如另創新路。他抓緊人們來這條街也是喜歡找東西吃、打卡等心理,所以在店舖設計、食物賣相方面都花盡心思,店內牆身繪有特色壁畫,店外座位則放置了水泡、梯子等道具,營造夏威夷海灘的感覺。食物方面,特色夏威夷蓋飯除了魚生,也加了溫室青瓜、紫洋葱、三文魚子、甜粟米、芝麻、木魚絲等配料,色彩繽紛且滿滿的一碗,單看賣相已令人食慾大增。

蓋飯低熱量 果汁不加糖

Jason說,同樣是魚生飯,夏威夷蓋飯與日本魚生飯最大的分別,是它加入了不同的醬汁,包括果仁醬、蜜糖芥末醬、辛味蛋黃醬、鰹魚醬油等。配料食材則以清怡為主,飯可選壽司飯、珍珠糙飯或沙律菜。他明白很多人都有選擇困難,所以特別製定了兩款餐牌,一款是已製定好材料和醬料的5款特色蓋飯選擇,另一款則如車仔麵一樣,讓客人自選主菜、配料和醬汁。5款特色蓋飯每款熱量更不超過500千卡。店舖更提供多款新鮮果汁和茶類,果汁全部不加糖,取其天然果糖味道,而且會配上自家製風乾水果片,好睇又好食。

■INFO

Poke Go

營業時間︰

上午12:00至晚上10:00

(防疫措施期間堂食至晚上6:00)

地址︰深水埗大南街211號地舖

查詢︰3563 8137

[Happy PaMa 教得樂 第381期]

相關字詞﹕好去處 夏威夷餐廳 餐廳 親子 每日明報-Happy Pa M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