辣媽CEO:保護兒童變虐待兒童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11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以為長大就會好了:幸運的人用童年治癒一生,不幸的人用一生治癒童年》這本書,由兩名韓國著名精神科醫生教授金惠男、朴鐘錫合著。孩子們一生的幸福,操控在誰的手上?

嬰幼兒遭虐待 如活在地獄

可以有多諷刺就有多諷刺,打正旗號以保護兒童為宗旨的香港保護兒童會,位於旺角砵蘭街的「童樂居」,被附近居民目擊舉報揭發職員對幼兒施襲,出手何其狠毒,據報道包括大力扯頭髮、拍頭、掌摑,甚至將幼兒拋落地。最少有18名幼兒送院,年齡介乎1歲9個月至3歲半。

涉案者不是剛入職,經他們手「照顧」的幼兒,為數究竟有幾多?對無辜弱小心靈造成的創傷,如何可以補償修補?

這個童樂居,為初生至3歲嬰幼兒提供住宿照顧服務,這些幼兒包括棄嬰、孤兒、經法庭轉介或來自問題家庭。一出生就缺乏愛,被送到院舍之後竟受到如此對待,跟被送到地獄有何分別?除了繼續得不到愛,日日活在惶恐痛苦之中,連求救都不懂不能,簡直慘不忍睹。這件事一定要追究到底,我們都有責任為這些兒童發聲!

管理層責無旁貸

香港保護兒童會,轄下有29個服務單位,為初生至16歲兒童及少年提供照顧,經費涉及政府撥款,單在2020至21年度機構獲社署資助逾8800萬元,其服務關係兒童的福祉。今次事件,香港保護兒童會的責任是什麼?只是監管不力咁簡單?所謂的監管機制,究竟是什麼機制?我認為整個管理層整個管治團隊,全部責無旁貸。我想問一句,要是那些孩子是閣下的孩子的話,遭受如此對待,是否能夠如此冷靜冷漠面對?那句「零容忍」,難聽過粗口!

一時性起,搞出人命,受罪的是最無辜的BB!夫妻爭拗,破碎家庭,受害的是最無辜的孩子!在本應保護孩子的場所內,嬰孩遭受殘酷對待,稚子何辜!放過孩子吧!生之前,想清楚可以嗎?可憐孩子,我們一起救救孩子!

文:張慧敏

作者簡介﹕資深獵頭人,企業培訓顧問,家庭CEO,辣筆寸嘴,擅長對付怪獸家長。

(本網發表的作品若提出批評,旨在指出相關制度、政策或措施存在錯誤或缺點,目的是促使矯正或消除這些錯誤或缺點,循合法途徑予以改善,絕無意圖煽動他人對政府或其他社群產生憎恨、不滿或敵意。)

[Happy PaMa 教得樂 第380期]

相關字詞﹕虐待兒童 虐兒 童樂居 香港保護兒童會 親子筆陣 名人KOL Son姐 辣媽 辣媽CEO 每日明報-Happy Pa Ma

RELAT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