計劃本地遊行程 小導遊邊玩邊學理財

文章日期:2021年12月28日

【明報專訊】正值學校假期,爸媽們可能正忙於構思假期活動,不如把任務交給小朋友吧!投資者及理財教育委員會(投委會)邀請全港幼稚園及小學生來做一個「錢家小導遊」,為家人或朋友計劃本地一日遊的行程及預算,從中學習訂立目標、制定預算及實踐大計,邊玩邊學理財,更有機會贏取豐富獎品!

為迎合不同程度的學生,「錢家小導遊」大挑戰特設兩個項目,包括適合幼稚園學生參加的「親子繪畫比賽」,家長可跟子女合力發揮創意,一起構思並畫出小朋友想一同遊玩的人,以及想到訪的香港景點。家長可從中引導子女認識香港的特色景點,以及旅遊途中應具備的好習慣,例如保管物品、不亂花金錢等;「理財任務比賽」則為小學生而設,由小朋友做資料蒐集,構思一日遊玩行程,讓他們有機會認識香港特色景點之餘,也了解行程的不同使費,並考慮有何慳錢妙計。

兩個項目的參加者,都必須於2022年2月18日或之前遞交作品。

詳情:bit.ly/3plrKCh

[Happy PaMa 教得樂 第378期]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Happy Pa Ma